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丹罐 落跑甜心 贰

bug有,这章继续小甜饼,赶在双十一撒甜饼。

 





3

 

等埋头苦写的赖冠霖抬起头来,身体往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了一下时间,该回学校上晚自习了。圆圆的眼睛四处张望,没有发现桃子哥哥的身影,有点垂头丧气地收拾作业前往收银台结账。小姐姐表示老板交代过试吃茶点无须结账,还从旁边拿出漂亮的小礼袋递给他。

 

礼貌地从小姐姐手上接过东西,他的微微一笑,快要融化了小姐姐的心。

 

只见小礼袋里面几种不同颜色的软糖安静的叠放着,上面一张枚红色的便利贴尤其明显写着:冠霖啊,哥今晚飞意大利出差,下周见,落款旁边画了个姜式小兔牙笑容。

 

会心一笑,觉得桃子哥哥的字写得真好看,这么想着,也不再垂头丧气。只是对桃子哥哥送他软糖的举动有点摸不着头脑,难道这是桃子哥哥对自己示好的方式?!

 

等赖冠霖在学校的自习课上完成所有作业的时候指针已经转为九点。不知道这个时候的桃子哥哥在干什么呢,应该是在收拾行李,准备今晚飞意大利了吧。

 

好几天见不到桃子哥哥,心里难免会有点小失落。赖冠霖想给姜丹尼尔发微信,但他又不知道第一句话发什么内容好,不能是简单的问候,也不能是过于亲密的问候,毕竟是第一天见面,他觉得自己跟对方的关系还没有熟络到下午见面晚上就能发微信。

 

赖冠霖从书包的夹层中摸出手机,刚按亮屏幕,就看见屏保中间跳出一条新的微信通知。难掩面上的微笑,甚至还带着几分激动的小心情划屏,按下指纹,连等待手机自动跳出微信上的信息的几秒里他都觉得有点久。

 

原来从雀跃到小失望只需三秒钟。

 

朴志训:冠霖啊,心情好点没有?哥已经训练完回宿舍了,那个你带作业回来给哥吧!

 

姜丹尼尔:你已添加Daniel Kang,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两条信息一上一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什么时候才会收到桃子哥哥的信息?什么时候自己才能鼓起勇气发信息给他?赖冠霖因心里感到不痛快而呼出长长的一口气。

 

简单回了朴志训信息之后,他按着箭头返回。双眼依旧盯着DanielKang的头像发呆,愣是从发信息来的人不是桃子哥哥的结果中打不起精神。也还在纠结着自己应不应该先发个祝福语什么的给桃子哥哥。

 

其实打从走出咖啡店开始到学校的晚自习,赖冠霖已经第十次拿起自己的手机确认。每次看着空空的信息通知栏,默默的把手机又放回书包去。

 

心里自动给姜丹尼尔找好理由。本来就加了微信又没多久,桃子哥哥哥今晚就要飞意大利了,现在这个时间在家肯定也忙着收拾行李没空呢,他步出社会自己又是老板,肯定有一堆事情要忙。不像自己是个学生只要完成作业就可以了。心里犯着嘀咕的赖冠霖小脸依然垮着,不由自主地从嘴里再次发出叹气声。

 

等晚自习结束的赖冠霖独自回到宿舍,打开门看见的是已经洗漱好的舍友双腿盘坐在床上边看漫画,一手接过自己给他带回来的作业。

 

朴志训抬头看着他从进门开始垮着张精致的小脸,出于对舍友的关心,他还是开口调侃问道:“冠霖啊,作业很难吗,至于垮着张漂亮的小脸吗?”

 

“不是的,哥。”赖冠霖收了收自己的面部表情,放下书包心不在焉地回答朴志训。

 

他的舍友朴志训是个吃货,没有什么是他哥咖啡店茶点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来双份,保证能解决。当初朴志训拉着去自己去咖啡店做作业,是因为那里有吃不完的茶点。

 

只是现在的赖冠霖对茶点没兴趣,对朴志训的哥哥姜丹尼尔兴趣大着呢。

 

朴志训当然不知道此刻的赖冠霖心理的苦恼。看着赖冠霖闷闷不乐的表情,难免让朴志训心生怀疑,连自己亲哥的茶点都没让赖冠霖心情好起来,难不成是生病了?

 

心急认证的朴志训从床上跳下来摸摸他的额头,再次开口关心道:“是生病了吗?”确认他不是发烧之后再次回到床上拿起自己的漫画。

 

为了让自己舍友收起对自己的关心,赖冠霖艰难的挤出自己的赖式牙龈笑容,拿起衣柜上的换洗衣物一阵风似的逃去浴室。

 

而赖冠霖如果再不冲进浴室就是找死。舍友看眼色和套话技巧一流,同时也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自己自然无力招架,只好装作去洗澡逃去浴室避开舍友。

 

他把装有软糖的小礼袋放在枕头边,只是他不知道的事情是从首尔飞意大利将近十三个小时,入睡前天真的想着或者明天可以收到桃子哥哥的信息吗?

 

 

 


 

 

 

4

收银台边上,姜丹尼尔双眼直接盯上小孩的侧脸,随后趁小孩认真做作业,把他从头到脚扫描一遍,连根睫毛也不愿意放过。小孩可能因为被题目难到,双眉紧蹙,一时张嘴咬住笔盖,一时又抠抠自己脸颊。哎呀,自己要怎么样做才能向他伸手抚平那紧蹙的眉头呢?还有他的小动作怎么那么可爱呢。

 

姜丹尼尔恋恋不舍的将投在小孩身上的目光收回,再三考虑决定还是不打扰小孩做作业比较好。虽说摊在家中的行李早已经收拾大半,但眼下到了该是时候回家的时间,不然今晚会误机。而他向小孩写的便利贴的飞意大利的出差是去参加一个由朋友推荐的咖啡师交流会。

 

此刻的他迫切地想要找出不打扰小孩又能体现自己礼貌的两全其美方法。眉头一皱,姜丹尼尔想起车上还有几包软糖,于是计上心头大步走出咖啡店门口。

 

把车上的软糖全部装在一个漂亮的小礼袋上,从旁边抽出枚红色的便利贴,洋洋洒洒的写上小孩的名字和自己离开的理由,在落款附上小兔牙笑容。贴心的贴在最上面的软糖包装袋上面,小孩打开小礼袋一定能看到。不知道他会不会跟自己一样喜欢软糖呢,不知道他吃的时候会不会想起自己呢。想着想着姜丹尼尔的脸上不经意间出现了一抹笑容。

 

向女店员交代好之后,姜丹尼尔直接驱车回家,想想自己的今晚的航程从首尔直飞意大利罗马将近十三个小时,心累到无以复加。飞机上要关机,几天见不到小孩,心累再加上郁闷。

 

前脚刚踏进玄关处就接到邕圣祐的来电,电话那头的人不由分说地朝他吼道:“尼尔你是不是今晚就飞意大利啊?我妈喊你给她带个LV包回来,你顺便也给我带个新款回来吧。”

 

电话这头的人哭笑不得:“哥,我哪次出差不给你带了?你倒好,一分钱都不转给我。”平时邕圣祐背的贵妇包多了去了,只要是姜丹尼尔出差去意大利,邕圣祐的电话都会准时的在他出发前响起,不为别的,只为LV。

 

这次他少有的跟邕圣祐斗嘴,语气甚至是带上几分认真:“哥,我喜欢上了一个未成年,要怎么样做才能让他喜欢上我?”

 

也难怪他会问出这个问题,虽然姜丹尼尔长相好家境好,追他的不少,他也谈过恋爱,但两次都因为年纪小而又贪图新鲜感,导致后来没感觉而让恋情无疾而终。所以决定向邕圣祐请教。

 

邕圣祐是谁?邕圣祐是他的铁哥们,从小一起长大,比他年长一岁,谈过恋爱多次。同时邕圣祐长着一脸希腊高级面相,脸上的三颗痣尤其出彩,迷死的人不少,179的身高,优越的长腿,连姜丹尼尔往他旁边一站都自认失色。

 

邕圣祐听出他的几分认真,回答道:“走点心,用心追!”接着揶揄他道:“我们尼尔看上哪个毛头小子了?”

 

他认命的回了一句:“一个S中的转学生,一个漂亮精致得我想保护的小孩。”

 

然后他下一句说要现在赶着出门等回首尔再聊,邕圣祐也说了一句祝福语然后匆匆挂线。

 

在姜丹尼尔将行李放上出租车的后尾箱后,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不想去意大利了。

 

看着手表上的指针指向九点,不知道小孩这个时候在干嘛,在写作业吗,有吃软糖吗,甚至是有没有想他?

 

自己今天第一次才跟小孩说上话,也不知道他对自己印象如何,自己迫切的想要了解小孩的更多。

 

姜丹尼尔比赖冠霖年长五岁,觉得男人应该要Man一点主动先联系小孩。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好呢,总不能真的问他桃子蛋糕好不好吃吧?信息删删改改终究还是没发出去。

 

到达仁川机场,姜丹尼尔拖着自己的二十八寸行李箱直奔柜台称重领取登机牌,过完安检顺利在候机厅找到了登机口才坐下休息。

 

还有20分钟登机,姜丹尼尔合上眼睛不到一分钟,突然叮的一声,是微信信息的声音。难道小孩发信息来了?姜丹尼尔滑屏解锁,点开微信,只见屏幕上跳出的是朴志训的信息。

 

原来从喜悦到小失落只需三秒钟。

 

朴志训:亲爱的哥哥,祝旅途愉快,一路平安哈,给我带手信。

 

赖冠霖:你已添加李可乐,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两条信息一上一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姜丹尼尔盯着朴志训的信息短暂的发呆。等他回过神,他简单回复了一个好字便陷入沉思,不如也给小孩带份手信。

 

登机时间开始了,他慢吞吞的走在队伍的后面排队,在落座后想的第一事情是不是应该发一条信息给小孩再关机呢?

 


 

首先声明自己的是原创文,最近开始写文都是凌晨两三点睡觉,挂着黑眼圈,大家是不是应该给我些鼓励呢,比如留个言,点击小爱心小推荐什么的,anyway,再次感谢大家。


评论(4)
热度(148)
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