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丹罐 Nothing Without You 09

Nothing Without You 09


抱歉抱歉,下周更新种草莓吻!!!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赖冠霖从台湾回来第二天就立马投入到学校,学霸严重缺乏睡眠拖着疲惫不堪的熊猫眼来到高中部自己所在的班级。


刚进门,迎面而来的同桌兼好友李大辉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水濑式拥抱,热烈欢迎他回归校园生活。


心力交瘁的他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铃响,赖冠霖只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回家去找他那张可爱的小床睡上个一天一夜。


“走吧,冠霖,我们现在就去咖啡店。”李大辉走过来拉着即将踏出教室门口的他。


赖冠霖笑得一脸可爱无知,“联什么谊?我要回家睡觉。”


“呀,赖冠霖,当初不知道是谁在台湾说要放下姜丹尼尔的?你以为我一心一意的联谊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李大辉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让好友自行体会,无视他全身上下写着的拒绝二字,硬是把人拉至联谊的地方。


“我不要联谊。”赖冠霖并不知道自己鉴定拒绝的音调已经提高。


“呀,你小声点。”李大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他的嘴巴,赖冠霖只能发出闷闷哼哼的声音,继续小声在他耳边威胁:“我好不容易才约到裴珍映学长和他的表哥姜东昊的,你要是敢搞砸,看我把不把笔记借给你学习,看你的学霸称号还能不能保持,看全校的女学生会不会为你心碎一地?”


“李大辉,你这个大骗子,唱得比黄鹂还要动听,结果却是为了你一见钟情的裴学长。”赖冠霖咬牙切齿,已经在心里骂了李大辉一百次见色忘友。


“为什么要拉上我?”赖冠霖一脸的难以置信,从没想过他居然是来场真的联谊,懵逼的自己回过神来已经是在咖啡店插翅难逃,“你要来就自己来好了。”


李大辉被他盯得有些心虚,随机应变将自己整个人贴在赖冠霖身上撒娇,“冠霖啊,我们是好兄弟对不对?”


赖冠霖费尽力气才能把身上的“牛皮药膏”扒下,继续以僵硬的语气拒绝:“我不要联谊。”


“呀,赖冠霖,你醒醒吧,你知道你回台湾的这段时间受流言蜚语的攻击的时候,姜丹尼尔一句话也没有澄清,你对他的告白,他却只当你小朋友一样哄回家,根本就没有认真当一回事。”李大辉的字字锋利尖锐,句句掷地有声。


仿佛那一丝不美好的记忆再度重回脑海,把昨晚的大胆甜蜜如细细柔柔的沙子在海浪反复的冲刷下,平整如砥。


“他不......”赖冠霖思考着如何既能避重就轻又能向好友和盘说出昨晚发生的事情。


“你再不抓紧时机会做些什么就真的一辈子栽在姜丹尼尔身上,一辈子都谈不了恋爱了,你知不知道?况且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需要主动出击,为幸福谋划打算。现在的优质男生越来越少了,我们的情敌不止女生还有男生,你也不想被别人说你是没谈过恋爱的小鸡子吧?”李大辉止不住自己的滔滔不绝,说出自认为是真理的真理,字字句句都为了说服自己的好友。


赖冠霖认真听着他的每一个字,鬼使神差的瞬间被好友轻易洗脑,还觉得他的一番话没毛病。


李大辉手上动作哗啦啦地滑动手机上的日历,嘴里迸出愉快的声音:“嗯,今日天气不错,日期也很好,适合联谊!”


虽然自己确实之前是被姜丹尼尔伤害,但也不能代表他赖冠霖能“红杏出墙”,像个无事人一样的坐在这里跟李大辉去联谊啊。


“你和裴学长约会就好了,我看我还是回家写作业吧,今天老师的课我完全不懂,学霸需要回家好好复习。”他以学习为借口希望好友能够放自己一马,要是在这遇上姜丹尼尔就不只是尴尬的问题了,赖冠霖越想越害怕。


可惜的是好友哪会轻易舍得,李大辉容不得他拒绝,使出撒娇的绝佳表情,“我自己怎么应付得来?我不管,冠霖啊,看在我平时对你那么好的份上,你就帮帮我吧。”


“大辉啊,你的这个忙,本人实在是无能为力。”虽然李大辉比起平时要更可爱,但赖冠霖还是决定残忍收起自己的恻隐之心。


“那个裴学长真的是人家很喜欢的类型,冠霖帮帮我嘛。”李大辉鼻音满满,可怜巴巴的看着他,活用自己长得像水濑的活泼模样持续散发出粘人的可爱气息来攻克赖冠霖的怜悯之心,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让裴学长多带个人过来有什么错?难道你以为我不想跟裴学长单独约会吗?”


“啊,大辉,别为难我。”赖冠霖似乎铁了心吃了秤,万一在这咖啡店碰到姜丹尼尔,就真的是百口莫辩了。


一个月前才跟姜丹尼尔告白,昨晚又发生了自己无语言表的事情,现在居然是在咖啡店和别人联谊,总而言之一股怪怪的感觉填满了赖冠霖的胸腔,压得他差点喘不过气来。


其实说穿了,他就是怕姜丹尼尔误会他说一套做一套,嘴上说着喜欢,背后却和别人搞联谊,口心不一罪大恶极。


“冠霖啊,他要是真的在这里遇到你在意你,就看看他有什么反应好了。”李大辉似乎考虑到他的心情,语气放软了。


“我们......”赖冠霖再越不过去这个话题,他就会良心不安的坐在咖啡店了。


“别我们了。”李大辉打断他的语句,看着他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无奈下达最后的通牒致命一击。


“赖冠霖,你要是乖乖坐着陪我联谊,我就请你看Wanna One下个月的演唱会,你也知道组合这次强势回归,我想啊,Nothing Without You、想要拥有、Beautiful,在演唱会的舞台上一定会有的......”李大辉特意将的尾音拉长,眯起眼睛观察赖冠霖的面部表情,双眼紧盯不愿错过任何一丝能引起他改变心意的机会。


说起wanna one,完全的怪物新人,因为组合里面的姜Center跟姜丹尼尔长得很像,赖冠霖一下子对他就入了迷,还拉李大辉一起入坑,这次Wanna One已经强势回归,获得了回归初一位的好消息。而且回归歌曲已经听了无数遍了,他还是最喜欢强烈简短又包含了所有歌名的Nothing Without You 。


本着他们是限定组合的关系,演唱会看一次少一次,赖冠霖的心好像无法拒绝巨大的诱惑动摇,为了Wanna One的姜Center ,他愿意抿着良心的,去他的心里底线,看看那张和姜丹尼尔相像的脸也好。


赖冠霖再一次自欺欺人,反正他除了在李大辉面前一直都处理挺好的,“成交,但是一结束我就回家睡觉哦。”


“好好好,我就知道Wanna One最能打动我们冠霖的。”李大辉熊抱赖冠霖,用全身的肢体感谢好友的答应。


赖冠霖无聊的眼睛向前后左右扫描一遍,视线突然落在入口处,无比熟悉的粉红色脑袋的主人正推门而入。


他好像被点穴了僵坐着,全身绷紧,右腿向前微微弯曲,渴望着跨出去,可是被李大辉挡住去路。他只好垂下头,嘴上默念姜丹尼尔看不见他看不见他。


姜丹尼尔只需一眼就在店中认出低头少年,少年一副做错事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在刻意逃避自己,他突然心情变好一扫阴霾。


从进门开始,姜丹尼尔炽热的视线落在赖冠霖身上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一种“捉奸”的罪恶感瞬间涌上心头。


虽然店里人满为患,但赖冠霖敏感的耳朵似乎能听到脚步声在靠近他们落座的位置,空气中突如其来一阵尴尬。


赖冠霖瞄着地面上的那双自己送给姜丹尼尔的阿迪达斯男鞋,一声不吭地忍受着到来自头顶的无形压力。


“冠霖原来在这里啊,难怪我去接你放学连个人影都没见着。”姜丹尼尔轻轻揉了揉他头顶上的细毛,一句简单宠溺的语句愣是让赖冠霖胆战心惊。


店员的适时出现打破了尴尬,“不好意思,客人们认识的话不妨暂时先拼桌,我们一有空位就会安排两位的,请耐心等待。”


待姜丹尼尔他们落座后,赖冠霖深呼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紧绷的身体放松。


在人满为患的咖啡店里,他们被店员安排拼桌的情况下才得以偶然相遇,而两人身边都各自坐着自己的朋友。


那个曾经在他身后大声喊着说喜欢他姜丹尼尔的人,那个曾经说着我也喜欢霖霖的人听着如今对方从嘴里轻轻吐出几个字作为介绍:“这是我邻居家的哥哥。”

 

嗯哼,邻居家的哥哥,听起来略带着讽刺的意味。


姜丹尼尔心底的声音咬牙切齿道:邻居家的哥哥?! 赖冠霖,不管是不择手段还是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一定要把你绑回来我身边,一辈子,必须是你在我身边。

 

姜丹尼尔突然小孩子气兴起:“邻居家的哥哥?冠霖啊,我们可是接过吻了。如果你忘记了,我不介意在这里给你重演一次。”在深情泪痣上的双眼满意地看着赖冠霖耳尖红的快要滴出血来。


赖冠霖看见姜丹尼尔的牙齿爬了上来,将下嘴唇压了下去,清了清嗓子问他,伸长手臂去摸他发红的脸颊:“冠霖,不如一会哥送你回去?”


“不用了,尼尔哥,我和大辉一会还要去书店。”赖冠霖触电似的把脸转过来,手肘不着痕迹的轻轻撞了好友一下,提醒李大辉配合他。


眼色一流的李大辉怎会接收不到信号,直点头答应,让姜丹尼尔无法察觉。


阳光在赖冠霖身上围绕跳跃着,他感受到姜丹尼尔的炽热目光像一把梯子似的架在他的脸上,如同越过了一个山坡。


“客人,你们的位置已经有了,请跟我走吧。”店员的天籁般之声如同像天使般出场拯救了赖冠霖,姜丹尼尔和朋友起身自然地跟着店员一同前往赖冠霖身后的空位落座,炽热的视线仍旧不肯放过赖冠霖。

李大辉将一切掌握收在眼底,他转念一想迅速转移话题,打算让赖冠霖放松下来。


“事先说明哦,裴学长是我的,你记得表现得差一点,不可以勾引我的裴学长。”李大辉半担心半开玩笑,毕竟赖冠霖的姿色太出众,他怕会引起他喜欢的人注意力转移。


赖冠霖点头答应,他根本就不用表现得差一点,缺觉的他表情呆滞,在联谊的时候反应总是慢半拍。


李大辉相当满意裴学长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裴珍映和姜东昊看赖冠霖不怎么说话,只是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呆萌的赖冠霖直摇头回应说自己只是缺少睡眠,却是引起姜东昊的特别好感。


两个小时下来的气氛还算不错,赖冠霖就算被人盯紧也一如乖巧的回答姜东昊的问题。


姜丹尼尔如常的和朋友聊天,耳朵还是相当集中于前座的赖冠霖,四人交谈的语句一字不差的落入他的耳中,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满腔热血,迫不及待要将自己的思念告诉赖冠霖。


赖冠霖起身打算去洗手间,姜丹尼尔也起身打算悄悄跟在他身后。





评论(2)
热度(139)
20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