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丹罐 夏日追逐(上)

夏日追逐(上)



校园小甜饼


FLAC是音源文件的扩展名,代表高音质,是釜山姜丹尼尔跳B-Boy的艺名


学长姜丹尼尔X学弟赖冠霖




“嘿嘿嘿,兄弟们,相信你们都早已听闻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FLAC吧?我早就打探好消息了,那条路是他每天上学的必经之地,你们陪我近距离去拍几张高清照片,我要放学校论坛里面。”朴佑镇一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摸了摸宝贝单反相机,像是在引鱼儿们上钩一样。


赖冠霖顿时无语在心底翻了个白眼,真受不了朴佑镇这家伙,自个儿在这里跟小女生一般花痴不止,还想要拖着自家兄弟一起去活受罪。


“好啊。”朴志训和裴珍映不约而同地喊出来。


赖冠霖忍不住扶额,无奈叹息:唉,这几个恐怕是没救了,那个FLAC也是厉害,竟然让平时不参与这些奇怪事情的朴志训也去参与?平时斯斯文文的兄弟们看上去挺正常没毛病的,没想到居然是这样人,偷拍不是跟踪别人的偷窥行为吗?为什么自己会认识这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们,真是误交损友啊。


“各位兄弟们,我去上洗手间,先走啦。”赖冠霖打算借尿遁不参与这次“犯法”行为,正想从课桌上跳下来。


朴佑镇一个眼神示意朴志训和裴珍映去抓住他,條的一下,赖冠霖被人左右两边压下肩膀,继续坐在课桌上,朴佑镇挑眉危险一笑,舔了舔虎牙,“你敢不去?还是不是兄弟?”


“我投降。”迫于淫威之下的赖冠霖无奈举起白旗投降。


“足足35摄氏度啊,你们肯定是嫉妒我长得白,想要我晒得跟你们一样黑是不是?”赖冠霖因为天气太热刚要发起反抗,却被三位大佬硬要拖着去那条路,“别拖我,天公伯啊,快救救我。”


四个高中生蹲点在草丛的边上,朴佑镇已经架好单反相机,随时等候主角姜丹尼尔的出现,幸好没等到喂蚊子的时候,主角就出现在镜头里。


“佑镇哥,FLAC来了,快快快。”裴珍映拍了拍朴佑镇的肩膀,让他赶快拍照。


“天啊,FLAC的腿好修长啊,难怪他跳舞那么好看。”视姜丹尼尔如偶像的朴佑镇情不自禁地赞叹着。


“我看看,他哪有我腿修长?一看就知道身高肯定比我矮一点啦。”海拔一米八三的赖冠霖眉头紧蹙,不满地反驳迷弟一号朴佑镇。


“FLAC脸也长得真帅真养眼,还有眼角的那颗泪痣,简直魅惑人心智呢。”道出事实的裴珍映眉开眼笑。


“脸get不到他是哪里帅啊,泪痣?确定不是黑色毒素长在脸上残留吗?”赖冠霖兴致勃勃地继续反驳下一个迷弟二号的裴珍映。


“FLAC身材比例超好的,肩宽六十厘米,又有六块腹肌,这衣架子简直就是行走的春药嘛。”朴志训的桃花眼已经冒出粉红桃心来了。


“身材是什么?能吃吗?能填饱肚子吗?还春药?我看是中药还差不多。”赖冠霖最后毒蛇打压迷弟三号朴志训的审美观。


三人齐刷刷地瞪了赖冠霖,“不准你这么说我偶像。”


“赖冠霖,你不出声,没有人会说你是哑巴。”朴佑镇本来还想继续赞美姜丹尼尔的,听到赖冠霖的每一句带骨头的反驳,他索性不再说话,挥挥手只求他闭嘴安静哪里凉快哪里呆一边玩去。


“切,没兴趣没感觉。”赖冠霖脱口而出,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玩着自己手机里的蛙儿子游戏。


咦?怎么后背凉飕飕的?赖冠霖赶紧露出牙龈挤出世界上最温暖甜美的笑容,“兄弟们,别误会啊,我刚刚是说我的蛙儿子啊,不是你们的FLAC。放心啦,不管横看竖看,FLAC的脸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帅到掉渣渣。”话音刚落,六只眼睛齐刷刷地继续注视着FLAC。


呼,赖冠霖擦了下额头上的汗珠,总算捡回了一条小命。


这个FLAC因为拿全国了B-Boy和全国现代舞金奖而在学校里名声赫赫,方圆百里的学生无人不知他神一般的存在,还有全校的女生皆钟情于他,男生更是当他偶像一般的存在。


而他赖冠霖简单点来说,绝对不是FLAC的亲卫队的一份子,自己是则经常被兄弟们逼着去追随FLAC的。


“天啊,好酷的宾利哦。”校门口的女生已经开始吱吱喳喳的讨论这车是谁的。


咋一眼看去,怎么那么像家乡拍偶像剧似的?


好吧,不愧是有款有型的大帅哥,白衬衣黑裤子校服,从车上先放下来的男鞋是古驰时下最时尚的新款,高冷的脸,随手一甩背上书包,近乎完美的肩宽,仔细认真看一下还真的挺不赖呢。


可是在赖冠霖的心里只是单纯承认他是一个帅哥,一个拥有上帝赐予的狗狗美帅脸,狭长双眼的眼角下有颗恰到好处泪痣,俊眉朗目,集日月之精华的高大体魄,跳舞舞姿一流,除此上述的特点外,剩下的就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为什么赖冠霖会对姜丹尼尔没有兴趣?绝不是他内分泌失调,而是严重的童年阴影。


长话短说,话说小学一年的时候,姜丹尼尔还没改名时是叫姜义建,赖冠霖依然叫赖冠霖,高人气的小义建在滑梯旁边大声公布自己要挑选“新娘子结婚”,只要被他亲亲嘴唇的小女生就是他的真命天女。


小义建一眼凑近了来到滑梯边上的小冠霖,突如其来的嘴唇BOBO让小冠霖惊愕不已,踏上滑梯的最高点上滑下来,来在他旁边大声宣布,“我姜义建的新娘子就是‘她’了。”


“妹妹,我们交往吧。”小义建笑得一脸可爱,泪痣随着笑容推向眼角,肉呼呼的小手牵着他同样肉呼呼的小手。


“妹你个头啊,老子是男的。”小冠霖霸气侧漏甩手转身离开,留下一脸懵逼的小义建独自在风中凌乱。


后来所有的女生都对他行标准的注目礼,长达半年的岁月里让小冠霖度日如年,哭着喊着跪求父母换学校。


两人相差一岁,刚入学的时候,凭借着姜丹尼尔眼角的泪痣的显眼标志,赖冠霖一下子就认出了FLAC姜丹尼尔就是当年的姜义建,可是姜丹尼尔并没有认出赖冠霖,两人河水不犯井水,在学校已经“友好”相处了一年,只剩下一年的“友好”相处姜丹尼尔就会顺利毕业了。


这天,三兄弟又拉着赖冠霖前来校门口。


赖冠霖傻傻地站在三人的身后,低着头用手指挠了挠头,内心独白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走啊,要不是自己是个超级路痴,手机被人抢走录FLAC的视频,我早就有多远滚多远了,不然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漩涡中心地带呢?


“喂,那个低头用手指挠头的眼镜男,我留意了你好几次了,你似乎很不喜欢我?”姜丹尼尔的目光不禁落在赖冠霖身上。


“留意我?你又不认识我,我又不认识你,干嘛留意?”自动对号入座的赖冠霖一脸惊吓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姜丹尼尔高冷的眼神。


兄弟们猜测着赖冠霖在将自己推向深渊的路上不远了,姜丹尼尔的女子亲卫队都不禁露出惊讶的眼神,仿佛都在说,居然还会有人不认识FLAC?


不知道为什么,赖冠霖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心虚地一把从裴珍映的手里抢回自己的手机,“哥,手机还我啦,我钢琴课快要迟到了。”


“学生,你这么一副与众不同的样子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姜丹尼尔上前一步拽着赖冠霖的手腕,不让他走,“手机上好像有录下我的样子呢,既然你不是我的粉丝,请你删掉吧。”


“别碰我,厚脸皮,你怎么证明啊?”赖冠霖语气中略带挑衅。


“那手机我先给你保管吧,小不点,我们电话联系。”姜丹尼尔不容他拒绝,将他手里的手机抢走,直接坐上轿车走人。


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令人无言以对的人啊,赖冠霖觉得现在手机事小,迟到钢琴课事大,今天可是黄旼泫老师的课呢,黄老师可是出了名的严师出高徒,迟到一次,就永远别想上他的课了。


在事态还没有发酵得更严重的时候,三兄弟赶紧拉着赖冠霖撤了。


一路狂奔到校园的北门喘气,朴志训不忘问他,“你的手机怎么办,冠霖?”


“先随他吧,你们快送我去上钢琴课,不然黄老师会Diss我的。”赖冠霖就差跪下求各位哥哥们了。


翌日。


“冠霖啊,哥现在拨打你手机的号码,你快向FLAC要回自己的手机吧。”朴佑镇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号码递给赖冠霖。


“佑镇哥,不如你去帮我拿回来吧。”赖冠霖眨巴眨巴着眼睛,一脸委屈的看着朴佑镇。


“冠霖啊,你这么讨厌一个人真的很不像你平时的风格,你是不是和FLAC有什么过节啊?”裴珍映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对啊。”赖冠霖脱口而出后赶紧捂紧嘴巴,不敢对上裴珍映疑惑的眼神。


赖冠霖的双手抵着太阳穴按摩,是守口如瓶,百密一疏啊。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朴志训迷人的桃花眼已经盯上了赖冠霖。


朴佑镇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接通了,把电话放在赖冠霖的耳边,一句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入到他的耳中,意外的好听,“你好,高一七班的小学弟。”


赖冠霖已经懒得去追究为什么姜丹尼尔会知道自己的就读班级,一心想要拿回自己手机的他还是恭恭敬敬地说出:“学长好,请你归还我的手机。”


“好啊,那你就放学之后,今晚九点独自一人来舞蹈室找我,否则手机就从三楼扔下去还给你。”刚音刚落,姜丹尼尔就已经挂断电话,逼着赖冠霖今晚必须去舞蹈室。


“FLAC说什么了?”三兄弟默契地一同问道。


“今晚九点独自一人去舞蹈室找他。”想想就头疼的赖冠霖,烦躁不安地拨开快要长过眼睛的刘海。




评论(11)
热度(157)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