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丹罐 Hello经纪人(上)

Hello经纪人(上)


姜大明星X赖经纪人

小甜文



只见在车后座的大明星俊美绝伦,脸如精心雕刻般有棱有角,外表上冷酷无情,实际上一笑起来就是萌萌美的萨摩耶长相,眼里不经意间露出的精光让人不容小觑。灰茶色的头发下遮住双眉,一双狭长双眼的眼角下有颗魅惑人心的泪痣,高挺的鼻梁下是厚薄适中的粉红唇瓣,似乎多看一眼都会令人沦陷。


只见身穿皮革西装的人长着一张少年脸,修长的双腿快步走进M公司大堂,头发像黑玉般有淡淡光泽,勃颈处的肌肤细致滑嫩,头发随着一阵微风轻轻飘起,露出晶莹如雪的额头,脚下踩着细细碎碎的脚步,他轻轻侧转回头,喊着身后的人加紧脚步别错过面试。


“哥,去查查这个人的什么来历,明天早上告诉我。”大明星低哑迷人的声音适时响起,狡黠的笑容在脸上只增不减。


“Yes , Boss. ”同样帅气的驾驶座上,经纪人一头微微有些凌乱的碎发,帅气的脸棱廓分明,笑容是暖暖的尹智圣点头回应。


是的,今天是赖冠霖到M公司应聘经纪人实习生的岗位,同行的裴珍映则应聘服装部实习生的岗位。


台湾有个传统,亲人送的西装能带来好运,所以赖冠霖今天出门特意穿上妈妈给自己的高级定制西装来面试。


虽然他不相信没有科学性的传统,凭借着加拿大名牌学府的多伦多大学在韩国早已家喻户晓,自己也对面试胜券在握,但是他依然乖巧的听从妈妈的话,穿上她送的西装。


面试时,他的背脊挺直,没有乱用脸的光洁白皙脸庞,浓密的眉毛微微向上扬起,玫瑰花瓣的粉嫩嘴唇轻轻开启,字正腔圆,说话得体,举止大方。


毫无疑问,应聘经纪人实习生的职位,赖冠霖顺利pass。


第二天在SBS录制结束后,姜丹尼尔眯起双眼看着求职文档上的赖冠霖校友,一种复杂又隐忍的情绪缓慢从心底浮现。


大明星用了点手段和社长大人谈判,顺利要到了这个小经纪人实习生。


赖冠霖跟着大明星和尹助理已经一个月了,他对大明星的快很准办事方法十分认同,也从他身上获益良多。


半年了,赖冠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然开始期待每天的上班?


今晚他们每个人都精心打扮,精致的西装皮革闪亮登场,出现在M公司的宴会上。


只见直身开衩裙轻轻转动长裙散开,含有东方韵味的面料在女子身上完美消化,酥胸前是淡黄色裹胸,举手投足如风拂扬柳般婀娜多姿,“姜先生,合作愉快,我们的电影剧本什么时候能出来对一对......”。


赖冠霖别开脸看着自己脚下的皮鞋,与尹智圣共同后退一大步保持距离,思维敏锐的尹智圣使劲皱了两下鼻子,嗅到身旁一股浓郁度极高的台湾老陈醋味道,余光饶有兴致的在赖冠霖身上游走,看来有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醋味大发。


“走了,小不点。”姜丹尼尔并没有看他,只是点头有礼貌的对着女子说:“一会宴会上见,周小姐。”


“好的。”唤作周小姐的曼妙女子发出蜜糖一样的可口声音,可是赖冠霖觉得无比刺耳。


“妖女。”赖冠霖脑海里突然闪过这个词语,把他吓一跳,从小自己家教良好,怎么碰上大明星的事情,就会让他如此失去分寸呢?


“尼尔哥,刚刚周小姐......”赖冠霖还是没忍住问出口。


“不谈公事。”姜丹尼尔一副“与你无关的”表情让赖冠霖十分郁闷,让他突然从心底升起一种想要撒气走人的情绪。


“哦。”他闷声回答,打算转身离开前又补了一句,“那尼尔哥,我先走了,一会宴会结束的时候,我再亲自过来接你们。”


“冠霖,谁说你可以走了?你得留下来。”姜丹尼尔开口叫住他。


赖冠霖愣住了,“我?”


大明星发挥出自身特有的趾高气扬,“是你,小不点跟着我,替我挡酒。”


挡酒?可是他不是千杯不醉,是三杯就醉啊,赖冠霖尽量不让自己展现出苦瓜干的神情,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道:“尼尔哥,我不是你的正式经纪人啊,我只是个经纪人实习生。”


他温婉的语气尽量让他的大明星听出正式和实习生的区别,谁知道大明星根本不买账。


姜丹尼尔见他推脱,危险的泪痣带着狭长的双眼快速眯起,眉头紧蹙,不悦的神情爬满俊脸,跟尹智圣看似不经意的说起:“哥,你先走吧,我等会跟社长说一声,小不点从现在开始转正,实习期结束。”


他又转过头看着赖冠霖,深邃的眼神看得赖冠霖有些起鸡皮疙瘩,“转正的经纪人的年终奖能买一辆小车哦。”


啊?挡酒就能转正,还能让人买小车?他没听错吧,这年头当大明星的人都是这么“儿戏”吗?大明星的一句话能让他转正,可怜跟他同期的裴珍映还有半年实习生期呢。


“尼尔哥,按照合同,我......”赖冠霖其实想说他还有半年的实习期才能转正,如果是因为挡酒,那大明星目前的做法是不是有些“假公济私”呢?


这股怪异的感觉一直在他脑海挥之不去,算了,暂且抛之脑后吧,他难以猜测大明星的心理,不然自己也早成为红透半边天的赖大明星了。


“按照合同你虽然‘不怎么样’,但有一条规定是作为我的经纪人要挡酒。”姜丹尼尔被他狐疑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自在,不留痕迹地别过脸又说了一句,“我除了海鲜过敏,还有酒精过敏,除了智圣哥和你,其他人都不知道,你记住了。”


“不怎么样”这四个大字有些打击了赖冠霖的自信心,姜丹尼尔身为大明星,嘴巴果然如偶像剧一样毒舌。


谁也不知道萨摩耶已经变成大狐狸,姜丹尼尔已经开始给小经纪人下圈套。


“你不是人嘛?”赖冠霖脱口而出的轻言轻语还好没落入姜丹尼尔耳中,但这句嘀咕的语句让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隐形寒气,于是灵光一现,他赶紧推着大明星进入电梯,“我用心记在心上了,尼尔哥放心吧。”


小不点的那句“我用心记在心上了”让向来镇定自若的大明星一时失语,好一会儿,阴沉的语气夹带着一丝变幻莫测的音调,“很好,我很满意。”


赖冠霖听到后背脊骨发凉,不由自主地怀疑大明星真的是满意吗?摇摇头感叹,这年头怎么连当个经纪人都这么难啊,早知道他去当个翻译好了。


宴会上,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正一步步落入大明星魔掌的小经纪人悲戚拿着酒杯,不停地跟在大明星后面学习娱乐圈的交际客套。


几杯酒下肚的赖冠霖似乎变了个人,他嘴角微微向上扬,抬头看见不远处的周小姐对大明星抛了个媚眼,他慢慢靠近姜丹尼尔的耳朵说了句悄悄话,“尼尔哥,周小姐似乎对你很有意思。”


温热的气息令自己有些耳朵痒的姜丹尼尔点点头,打量着小不点红润过度的脸,自觉告诉他,小不点喝醉了,这句话,放在清醒时来说有些越界了。


他抬手招来了侍应生,重新拿起自以为酒精浓度很低的鸡尾酒递给赖冠霖。


赖冠霖扶着他的手肘稳住身子,漂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鸡尾酒,“这暗黑颜色,我喜欢。”


“这杯的酒精浓度应该不高,冠霖拿着它来挡酒吧。”殊不知这杯是“将错就错”,一杯极高酒精浓度的 Irish Car Bomb,酒如其名,预示着一颗重磅炸弹的袭击,误打误撞的神助攻了姜丹尼尔。


无知的小经纪人被人卖了还帮着大明星数钱,“谢谢尼尔哥。”他开启红唇沾了沾边尝试,觉得没啥特别的样子,对着自己三杯就醉的信心提高了些。


评论(6)
热度(191)
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