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怦然星动★ (上)


丹罐 半现实,勿上升


姜爱豆 X 赖站哥




这是姜丹尼尔最后一次在学校的舞蹈室练习现代舞,因为他已经通过101选秀节目以第一名的成绩出道,作为Wanna One的Center。


赖冠霖带着新买喜欢到不行的镜头和单反相机把玩在手里^^,放学时间在学校到处拍些照片试试,走着走着一段悠扬的舞曲在不远处的传来,鬼使神差地吸引他从远走到近。


✪ω✪有帅哥在舞蹈室跳舞,还是他欣赏的现代舞⊙ο⊙!


舞蹈室内的男子,指尖划出令人痴迷的弧度,旋转在寂寞的边缘,头发与衣摆在午后微弱却依旧温暖的斜阳中飘散,呈现的是舞者的个性及其背后的时代质感,引人人胜,是以舞者内在的情感打动自己和他人。


赖冠霖十分惊讶O_o,这人简直就是请挥洒你的热情,爆发自我的能量,舞出现代的姿态!


再简单粗暴点的意思就是他对人家有好感了d(-_^) ,而且不止一点点,有好多好多点!(^0^)y


专心致志的姜丹尼尔对于陌生人的评价毫不知情,>>d(‧-‧)b<


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身上格外地让人心动好看。( ˙˘˙ )


…… ( > < ) / 哇~明明跟他不认识,可对方怎么可以这么会撩自己?赖冠霖内心戏有点多。


“(#_<-)好痛。”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赖冠霖毫不客气地给自己一粒爆粟,怎么刚刚就不知道要全部都拍下来呢?( ¯ □ ¯ )


向来古灵精怪的赖冠霖深呼吸嘴角微微一笑( # ^^ # ) ,眼里的笑意掩饰不了,没关系对方连坐着都很好看啊,然后摆出专业的架势,抓好角度,调好参数,咔嚓、咔嚓......


( ¯▽¯;) 糟糕!被他发现了!


赖冠霖发现镜头里的“模特”也在看着自己 ( *_* ),他无法忽略对方的疑惑的眼光,于是缓缓放下相机,把自己可爱的小脸蛋露出来,☆~(ゝ。∂)眨眼特意向对方献上自己最最最可爱无敌的笑容。f‘(*∩_∩*)′


突如其来的白光一闪,姜丹尼尔停止喝水,稍微侧头寻找光源,→_→疑惑地看见门外的小男孩举着相机微笑着将镜头对准自己。@_@


他正在被人偷拍( ̄^ ̄),十分不爽!(*  ̄︿ ̄)!!


姜丹尼尔眉头紧蹙o(‧"‧)o,眼前的陌生小男孩有着过分精致的白皙小脸,对方亲切可爱的微笑(∩_∩) 就这样直直地撞进他的心里,他是个看颜值的人,当下决定将十分不爽降低为三分不爽o(一︿一+)o。


霎时间,两人四目相对 (’ ’)(‘ ‘),沉默不语。


“你在偷怕我。”姜丹尼尔盯着他(→_→)),先发制人地发出不悦的低沉嗓音。


赖冠霖被他看得有些紧张(^ ^ ;;;; ,带着一点奶音反驳,“你怪谁啊?┐( ̄ー ̄)┌我都还没怪你呢,谁让你的舞姿那么的曼妙柔软?!”


“Excuse me ?”姜丹尼尔眉毛一挑("▔㉨▔)汗 ,带着一脸疑问,(?_?)? 小男孩的脑袋莫不是有问题?不然思路为什么会如此不同寻常?自己还没怪罪他,他倒好,还有理的恶人先告状?


气氛忽然有些尴尬,^_^|||赖冠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迅速转移话题,“那个,恭喜你出道了,我以后肯定会当你的站哥的。”


..<{=... 乌鸦乌鸦飞过去,表示冷场。


这小男孩虽然有些活泼可爱,}_}但姜丹尼尔觉得只要对方道歉,他也不会真的计较偷拍的事情。


╯▂╰他迟疑了两秒,把水壶毛巾装入背包,可对方刚刚的理直气壮让他又将三分不爽升级为五分,算了(ノ_ _)ノ,他惹不起躲得起,“不需要。”


“诶?你不继续跳了吗?”( ‧_‧)?赖冠霖看他一副“我准备要走人”的样子,赶紧口下留人。


“关你什么事?”(ˇ^ˇ)他不以为然。


“好了啦,<(_ _)>对不起嘛,我承认我刚刚偷拍了你。”赖冠霖爽快地承认,微红的脸颊在隐隐发烫。


姜丹尼尔扶额无奈叹息(╯-╰),小男孩如此让人捉摸不透,敢情是天秤座的吗?


姜丹尼尔把手机和水放进背包,穿上外套打算走人ヽ(ー_ー )ノ,可身后的小男孩却以不远不近的距离跟着自己,起初,他还以为自己多想,(/ _ ; )但都已经跟了十五分钟了,就是跟踪吧?!


“你跟着我干什么?”他皱了皱眉头。 (。•ˇ‸ˇ•。)


“因为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和专业啊。”(>_<。)赖冠霖的精致小脸显得委屈巴巴的,嘟起嘴巴.3.,就好像刚刚是姜丹尼尔欺负过自己一样。


“我们不熟,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_< 他有点小生气(ー_ー)!!。


“就是不熟才问你啊,那我不然怎么把照片给你啊?”(o´・ェ・`o)赖冠霖奶气软糯的奶音略显得无辜又无助(._.)。


这句话是没毛病,姜丹尼尔一阵语塞〤ι〤,微微叹气说道(-_\),“不用了。”


“没关系,你跳舞那么好看,学校一定有很多人认识你,那我就只有把照片洗出来,满学校到处去问大家喽,总有人会认识你的。”赖冠霖的小算盘打得劈哩叭啦的~(^◇^)/。


“等等?”他虽然即将准备出道让大家提前认识也不是不好>_ < ,但是他更愿意享受出道前的当下的个人时间。


“怎么啦?你还担心我找不到你吗?”┗(^0^)┓他一脸你别担心,有志者事竟成。


谁担心你了?姜丹尼尔轻轻闭眼,内心已经完成举手投降丫 (X_X) 丫,“姜丹尼尔,现代舞系,后天放学送到舞蹈室吧。”


“好的,丹尼尔哥。”万岁,~(≧▽≦)/~赖冠霖自顾自地喊哥,丝毫没有考虑到姜丹尼尔听了“丹尼尔哥”的称号是什么心情。


( -。-)姜丹尼尔几乎是落荒而逃:- ,身后银铃般的笑声在他脑海里回旋不已。


后天,低头走着的赖冠霖笑得像只偷腥的小奶猫=^.^=,将洗好照片单独放入信封内,在校园的路上刚好瞥见姜丹尼尔的背影在自己眼前,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跟着他的距离不远不近。


O(^_^)O 听着随身听的姜丹尼尔愉悦地走在校园路上。


“同学,你还想跟着我多久?”(╯^╰)背后炽热的目光让姜丹尼尔无奈转身。


“跟到你发现我为止啊。”赖冠霖笑得满脸春风得意^/////v///////^,“丹尼尔哥,你不会是忘了我吧?不是说跳舞的人的记忆力都挺好的嘛?”


“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我不愿意浪费在不该记的事情上。”姜丹尼尔理所当然的无奈。╮(─▽─)╭


“要不要这么毒蛇啊?” (-_-)赖冠霖喃喃自语地上前两步,下一刻献宝似的把包里的信封的照片拿出来递给对方ᙏ̤̫, “我是来遵守诺言来给你送照片的。”


“谢谢。”姜丹尼尔接过之后转身。(ˇ^ˇ)


“诶?你怎么都不打开看看啊?”赖冠霖着急地挡住他的去路。(;°○° )


姜丹尼尔打开信封,照片里的自己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怎么样?我照得还不错吧?我第一次把光影效果处理得这么好呢。”赖冠霖心情愉悦,浑然不知说话的语调有些抬高,期待对方的夸奖((o(^_ ^)o)) ,“你看这个阳光落在你身上多好看啊。”


姜丹尼尔看了一眼对方又看了一眼照片,“对( ¯ᒡ̱¯ )و,你拍得很好看,谢谢。”


话音刚落,他侧一步越过赖冠霖,快步往前走。


“诶?丹尼尔哥,你请我吃个饭吧,我这洗照片也是要钱的。”赖冠霖决定继续跟着他。؏؏☝ᖗ乛◡乛ᖘ☝؏؏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 . .) ”姜丹尼尔的潜台词是,能不能不要再跟着我了?


“丹尼尔哥,我们都已经第二次见面了,你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赖冠霖。赖,是依赖的赖,冠,是冠军的冠,霖,是甘霖的霖。”(~^O^~)赖冠霖一脸傻乎乎,显然卖萌可耻。


“我知道。” (¯^¯ ) 他当然知道啊!


“你怎么知道的?” o(* ̄▽ ̄*)o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赖冠霖歪头犯规。


“你都写在照片的背面了。”( ' – ' )姜丹尼尔表示不知道说什么好。


“哈哈,我都忘了。”他哈哈大笑起来,n(*≧▽≦*)n露出可爱的牙龈。


“是不是我请你吃饭了,你就不再跟着我了?”(?o?) 姜丹尼尔看见一袭希望。


“丹尼尔哥,这到底是你笨啊?还是我太聪明了?”(*^@^*) 赖冠霖像婴儿含了个奶嘴,头脑一热就把内心话说出来,“不过你这么聪明肯定是我笨了,我怎么这么失败啊,我都追了人家这么久,人家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姜丹尼尔一阵语塞-.-,小男孩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一脸懵逼?o?,“我不准备谈恋爱。”


“丹尼尔哥,你不喜欢我没关系的,但你可千万不能喜欢上别人啊。”他一副没关系的样子。~w_w~


姜丹尼尔伤脑筋 >"<|||| ,“你不是一般的搞笑啊!”


他看得有些出神,手指点了点对方眼角下的泪痣,“丹尼尔哥,你笑得真好看。”


“咳咳,那什么......我得回家吃饭,再见。”o_O???刚刚发生什么事情?姜丹尼尔难得地脸红了。=@~@= 


“恩恩,下次再见面哈。”他伸出手挥手( ^_^ )/~~拜拜。


姜丹尼尔心跳加快,刚刚小男孩突如其来告白的时候,自己竟然有了一瞬间的心动,他抬头看了看树叶间的阳光,那张干净精致小脸的主人怎么能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这样直直地拿上钥匙打开自己的左心房房门住下来赖着不走呢?



我尝试让文章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加入表情符号,快留言夸夸我!!


本章根据《何以笙箫默》改编,若有冒犯,立刻删!

评论(7)
热度(103)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