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哪一天我们会飞

这是我和sooah的第一次合作写文,希望大家都喜欢。


SooAh:

* @i..颜舒舒 佛系合作联合出品

  

*300粉点梗fr @顾城- 

  

*高帅转校生丹 X 精分天才生罐

  


  

 

  

                                        

  

 

  

 

  

00

  

“赖冠霖你真的很奇怪诶。”

  

 

  

 

  

“你别走那么快嘛,我跟不上啦!”

  

 

  

 

  

“你别生气啦,我错了还不行吗?”

  

 

  

 

  

任他姜丹尼尔磨破嘴皮子也说不动一个劲儿朝着地铁站走的赖冠霖。

  

 

  

 

  

傍晚的风轻揉揉的拂过少年耳畔,世界的嘈杂在神的身边静止。

  

 

  

 

  

少年很快就消失在人间,姜丹尼尔怔怔的盯着潮水般的人群,也不是寻找,就觉得挺失落的。

  

 

  

 

  

然后低不可闻的叹息,被人群拥进刚到站的车厢。车厢里的乘客形形色色,不具名的气味接踵而至,各种交谈的口音像是橘子汽水的气泡般乱窜。

  

 

  

 

  

怀里抱着一团扭七拐八的素材背上又背着拉链只拉一半的包,脸上还有些污渍,顶着有些夸张的鸡窝头,这些特征使姜丹尼尔轻松的在地铁里获得比较自由的空间,他也觉得不太好意思,低着头躲避各路眼色。

  

 

  

 

  

然后就恍惚回忆起来。

  

 

  

 

  

 

  

 

  

 

  

 

  

 

  

 

  

01

  

八月尾巴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搬家的缘故转校,也相当于与新一届的高一生一同入校。

  

 

  

 

  

教室里吵闹着,分享暑期见闻的,见面互掐的,相约新学期用功学习的,好像各自有自己的人生呢。

  

 

  

 

  

窗外阳光正好,姜丹尼尔忍不住就独自跑去操场,一股脑的倒在有些硌人的草皮上,就静静的盯着蓝天,偶尔飘过调皮的云朵,上课铃声响过一次,也没有要移动的想法。

  

 

  

 

  

忽然就在有大鸟似的不明物体出现在以天空为背景的画面里,姜丹尼尔惊坐起来,大呼:“什么鬼?”

  

 

  

 

  

阳光的阴影里看不太清楚,大概轮廓是一个人戴着类似翅膀的东西。

  

 

  

 

  

一下子就被激起了好奇心,而不明物体在空中持续“飞行”不足五分钟就开始做直线下垂运动,远处传来教导主任责骂的声音。

  

 

  

 

  

“赖冠霖你又在搞什么!”

  

 

  

 

  

被唤作赖冠霖的男孩儿摔在较矮的挡雨棚,又滚在松软的草皮,离姜丹尼尔不太远,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打算去扶一把男孩儿。

  

 

  

 

  

然后被男孩儿修长纤细的手一把拍开他的手,甚至没有说一句话,也吝啬给他一个厌恶的眼神。

  

 

  

 

  

姜丹尼尔一脸我做错了什么的委屈相:“你这人什么毛病?”

  

 

  

 

  

好吧,其实两人都是臭脾气臭毛病,也是臭味相投了吧。

  

 

  

 

  

现实是教导主任及肌肉满身的体育老师不断逼近两人,赖冠霖轻声的骂了一句,然后起身向其他方向跑,留下怔怔呆在原地的姜丹尼尔。

  

 

  

 

  

“你,刚刚那个跑哪儿去了?”

  

 

  

 

  

“不知道啊,我什么都没看到啊……”姜丹尼尔继续一脸狗狗相的回答问话,然后气定神闲的朝教学楼走去。

  

 

  

 

  

“你跑什么,逃课还有理了?跟我们一起找!”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姜丹尼尔随便选了一个方向,看见了废弃的科学园,就找到了赖冠霖。

  

 

  

 

  

少年的校衫因为刚刚摔的脏兮兮的,正仔仔细细的检查着刚刚用来飞翔的玩意。

  

 

  

 

  

“嘿,这是你的秘密基地?”

  

 

  

 

  

对方没有回答,姜丹尼尔自顾着参观起来,目光锁定在挂起来的小黑板上,上边详细的说明了飞行器的设计思路、具体构造、动力机制。

  

 

  

 

  

“我决定了,我要加入你的飞行计划!”

  

 

  

 

  

赖冠霖方才回头看了一眼大言不惭的对方:“滑翔机的主要构成你懂吗?”

  

 

  

 

  

姜丹尼尔哑口无言,随即又照着小黑板上的英文单词念起来,惹来赖冠霖一声嗤笑。

  

 

  

 

  

“那就这么定啦?我叫姜丹尼尔,高三。明天见!”

  

 

  

 

  

 

  

 

  

 

  

 

  

 

  

 

  

02

  

次日姜丹尼尔又逃了课,在废弃科学园的赖冠霖似乎特别的可爱,粉雕玉琢的精致小脸微微泛红,额头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至下颚,随手抓起旁边的小手帕擦汗,专心致志的他总是喜欢咬着下唇。

  

 

  

 

  

这是姜丹尼尔片刻观察的他特有的小动作,不自觉就伸手想去触摸,脖颈上的皮肤遭到突如其来的冰凉,吓得赖冠霖将手上的工具一抖垂直地掉落在地上。

  

 

  

 

  

“你干嘛?”赖冠霖地护住胸口,警惕地看着这个“入侵者”。

  

 

  

 

  

“吓到你了,对不起。”姜丹尼尔看了看手上的冰可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脖子,“我们昨天见过的,你忘记了吗?”

  

 

  

 

  

赖冠霖也不接话,清澈的杏花眼里装满了他的倒影,眼帘垂下,像是神在思考将甘霖降落哪片土地。

  

 

  

 

  

拉拢着双耳,委屈的萨摩耶低下头反省刚刚的举动。寂寞的空气流转,时间似乎在此刻停滞不前。

  

 

  

 

  

“对了,我可以叫你冠霖吗?”姜丹尼尔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

  

 

  

 

  

昨天看对方像风一样出现又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然后又被飞行计划吸引,姜丹尼尔大着胆子继续搭话,尽管他觉得自己会被对方拒绝。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呀?”赖冠霖歪着脑袋,十分犯规的无意卖萌。

  

 

  

 

  

“因为,我是你的合伙人啊。”姜丹尼尔瞬间放松的勾起嘴角,眼睛不自知的眯成一条缝。

  

 

  

 

  

赖冠霖沉默不语,考虑了很久,慎重地点了点头。

  

 

  

 

  

这个近在咫尺又反复无常的少年,眼里的星月、周身的清风、脸颊的繁花,无征兆的深深地印在姜丹尼尔的脑海里。

  

 

  

 

  

 

  

 

  

 

  

 

  

 

  

 

  

03

  

姜丹尼尔彻底沦为赖冠霖的帮工,其实他早就料到,敢在校风森严的校园里秘密的搞飞行器,想必有二两能力的。

  

 

  

 

  

诸如早课就把对方从班里拉出来帮忙,课间派对方去买饮料,把丢作一地的零件留给对方收拾。

  

 

  

 

  

但姜丹尼尔就是生不起来气,奶团子似撒娇的赖冠霖就是戳在他心上最柔软的地方,揉一揉他那聪明过分的脑袋瓜就会很心满意足。

  

 

  

 

  

赖冠霖悠闲地靠着脏兮兮的柱子,看着又一次收拾地面的姜丹尼尔,随即慵懒的仰头瞧了一眼昏黄的夕阳,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状似不经意地提起,“尼尔哥,我好饿哦,我们去吃饭吧。”

  

 

  

 

  

“好啊。”姜丹尼尔爽快地放下工具,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习惯性的拉起放在一旁硕大的斜挎包。

  

 

  

 

  

踩着影子前行也变得窝心,好像是常态,姜丹尼尔总会落后赖冠霖一步。

  

 

  

 

  

两人坐在有些狭窄的餐厅里,赖冠霖突然对他的名字有了兴趣:“尼尔哥是外国人吗?”

  

 

  

 

  

姜丹尼尔轻轻摇头接话:“很多人误会我是外国人,不管去哪里都听到是本名吗这种问题,但是名字是改名过的。”

  

 

  

 

  

“那哥的原来的名字叫什么?”

  

 

  

 

  

“原来的名字是姜义建,因为我是釜山人,‘义’字对釜山人很难发音,所以经常被叫成‘鹅建’,然后我自己看了圣经,亲自改名的名字。”

  

 

  

 

  

“‘鹅’建?”赖冠霖特有的奶声软糯发音让“鹅建”的发音落入姜丹尼尔耳中,竟然会意外的觉得好听。

  

 

  

 

  

换做是其他人这样叫自己,姜丹尼尔估计早就着急给人一巴掌了,哪里轮到对方说出“鹅”字再把“建”字说完毕。

  

 

  

 

  

“‘鹅’建哥?你看看吃些什么好了。”赖冠霖顺手把菜单递给对方,奇怪的称呼也变亲切自然。

  

 

  

 

  

“除了鱿鱼,其他海鲜我都不能吃。”姜丹尼尔接到菜单的手不小心碰到赖冠霖的手指尖,烫热的温度从触碰的皮肤瞬间蔓延到左心房。

  

 

  

 

  

他明白自己对赖冠霖所有的小情愫,一头栽进名为爱情的坑毫无力气挣扎逃脱。

  

 

  

 

  

“不如哥试试看这里的猪肉泡菜饭吧,都是老板从济州订的猪肉回来的,超好吃的,还有土豆炖排骨,选用最好的排骨,超级好吃的......”赖冠霖的脸颊微微泛红,眉飞色舞的介绍这里的菜单和特色。

  

 

  

 

  

变成对方的鹅建哥似乎还不错,两人用餐十分愉快,然后一起在繁华的街头漫步,直到地铁快要停运,才被迫彼此分开。

  

 

  

 

  

 

  

 

  

 

  

04

  

上次在“秘密基地”,两人已经交换了电话和KKT。

  

 

  

 

  

赖冠霖将“D&K”恶趣味的备注为“鹅建哥”,姜丹尼尔的手机里却将端正的“kuanlin”不着边际的备注为“小奶罐”。

  

 

  

 

  

“冠霖啊,你在干嘛?”姜丹尼尔用KKT发了条讯息给他。

  

 

  

 

  

“在想明天穿什么?”

  

 

  

 

  

“没有啦,其实在想我的计划,还欠缺什么零件。”鉴于上次失败的坠落,赖冠霖琢磨着要替换更好的零件以及制作更加完美的计划。

  

 

  

 

  

半小时之后的回复虽然有些久,但这并不妨碍姜丹尼尔的嘴角上扬。

  

 

  

 

  

“那你找到了吗?”姜丹尼尔难忍激动的小心情,其实他也对飞翔计划隐隐有些期待。

  

 

  

 

  

“这你就不用担心,基本已经完成啦,你好好打杂就行。”其实后面的原话是“你好好陪着我就好”,赖冠霖把这点小心思隐藏好不让对方知道。

  

 

  

 

  

“明天周五,我们翘课出去玩怎么样?顺便庆祝你的计划即将实现。”姜丹尼尔提议道。

  

 

  

 

  

“好。”赖冠霖看着寥寥几句的信息,心里像涂了一层蜜糖似的,慢慢地荡漾开,又故作镇定地回了一个足以激起对方心里千层海浪的字眼。

  

 

  

 

  

“哥,快睡觉吧,晚安!”赖冠霖不禁有些心虚,如果现在的小鹿乱撞被发现的话,是不是有点丢人?

  

 

  

 

  

“小不点,晚安!”姜丹尼尔手都有些颤抖的发出讯息,他把手覆盖自己的左心房,心跳扑通扑通快速跳动,他整个人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

  

 

  

 

  

今晚恐怕有人要整晚失眠了吧?!

  

 

  

 

  

 

  

 

  

 

  

05

  

两人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不起眼的围墙角落,尤其重点避开教导主任和老师们的监视。

  

 

  

 

  

姜丹尼尔半蹲下身子,转头示意冠霖踩着自己上去。平日里对着滑翔机大刀阔斧的赖冠霖实则是充满少年感的瘦弱身架,踩在姜丹尼尔明显锻炼有素的大腿上轻飘飘的。

  

 

  

 

  

踩着姜丹尼尔的大腿轻松越过围墙,翘课翻墙的小刺激让赖冠霖很是开心,紧接着姜丹尼尔一个帅气的翻墙动作又被他尽收眼底,脸颊莫名有些发烫,他赶紧向前小跑两步,像往常一样与身后的人保持一个影子的距离。

  

 

  

 

  

姜丹尼尔有些拘谨,瞥了一眼赖冠霖的校衫下精瘦小腰,有点想伸手搂住,却又害怕被抗拒,手插回兜里只得悻悻作罢。

  

 

  

 

  

走着走着有些分神的赖冠霖左脚磕到了石头,人瞬间失去平衡,失去重心的他眼看就快要脸着地,这一刻他只能无奈闭上双眼听天由命,打算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一直盯着他后背的丹尼尔眼疾手快地一手抓住前边的人,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抓住手腕的手顺势往下与赖冠霖细嫩的手形成十指相扣。

  

 

  

 

  

两人第一次如此贴近地拥抱,姜丹尼尔忍不住满嘴跑火车:“小不点,还跑吗?”

  

 

  

 

  

赖冠霖被男子汉气息环绕,感觉到结实胸膛一起一伏和有力的手臂圈紧着自己的腰,一股从他处从未体会过的酥麻感在体内扩散,鬼使神差的回答:“我不跑了。”

  

 

  

 

  

四个字语气很轻,却正好合适的温暖了姜丹尼尔的心,狭长的双眼下的泪痣随着笑容推向眼角,干净阳光的笑容猝不及防的倒映在赖冠霖的杏花眼里,想来是特别的迷人心智的。

  

 

  

 

  

“你跑也没关系,我会追上你的。”姜丹尼尔松开他的腰,手却依旧十指相扣,紧紧握住不曾放开。

  

 

  

 

  

相差不多的身高可以轻松换来无法偏移的对视,姜丹尼尔轻易从那双清澈眼眸里读取出爱意。

  

 

  

 

  

赖冠霖微微泛红的脸变成满脸通红,“你怎么还不松手啊?”

  

 

  

 

  

“你觉得我会松手吗?小不点。”姜丹尼尔捏了捏他的小脸。

  

 

  

 

  

好像无需更多言语,只需并肩而行,往前一步两步,踏向彼此的世界。

  

 

  

 

  

 

  

 

  

 

  

06

  

秘密基地里,姜丹尼尔正低头研究着赖冠霖的滑翔装置,顺手替赖冠霖将飞行器上面的螺丝拧紧,“霖霖啊,我书包旁边有软糖吃哦,然后麻烦你递一下电动螺丝刀给我。”

  

 

  

 

  

他的手往后伸,可等待的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是一封粉红色情书和软糖,他转身疑惑地看了一眼手上的东西,自作多情的想赖冠霖开窍了,会写情书了嘤嘤嘤。

  

 

  

 

  

而实际情况却是刚刚赖冠霖瞥见他书包一侧的一个粉蓝色的袋子,里面装着粉红色信封和软糖,送礼物的人的用意好像显而易见。

  

 

  

 

  

此刻赖冠霖只是静静地伸手保持递给姜丹尼尔情书的姿势,水汪汪的看着对方。自己喜欢的人被别人虎视眈眈的感觉真是微妙,像是自己欣赏的艺术品被他人热爱的喜悦,又像是自己的独家记忆被旁人剖析个遍。

  

 

  

 

  

男朋友收到情书和软糖的这个认知在脑海形成,赖冠霖生气嘟起嘴巴,一脸不悦地追问姜丹尼尔,“丹尼尔,这是什么呀?”

  

 

  

 

  

信封上娟秀的字体一看就不是赖冠霖的字。

  

 

  

 

  

“我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冠霖你别误会啊!”第一次面临小男友生气状况的姜丹尼尔有点手足无措,对方的酸酸的语气更令他慌张地挠了挠脖子,然后眼神诚恳义正严辞的说:“这是我们班一个女同学给我的,我想着软糖好吃就给你带过来了……”

  

 

  

 

  

天地良心,他对灯火发誓,自己只知道小袋子里软糖,他随手接过礼貌地说了句谢谢,全然不知女同学的那些心思,更不知道这封情书的存在。

  

 

  

 

  

赖冠霖显然对这样的解释十分不满,上火的愤怒值又上升了一个程度,“女同学还会送软糖附上情书的吗?”

  

 

  

 

  

“不是,那个啊......”姜丹尼尔被怼得有些张不开口,但他仍然需要继续解释,“你也知道我喜欢吃软糖,完全没有多想所以就收下了。”

  

 

  

 

  

“这个女同学对哥还挺好的嘛!”赖冠霖从气势上压倒对方。

  

 

  

 

  

姜丹尼尔摸了摸耳朵后面的头发,大脑高速运转,该怎么办,小男友才会解气呢,“真的不是。”

  

 

  

 

  

他向前拉着小男友的衣袖,被对方无情地甩掉手。

  

 

  

 

  

他再向前走两步靠近小男友,将赖冠霖整个人拥入怀中,紧紧抱着不放开,“对不起,霖霖笑一个嘛。”然后无赖的露出两颗兔牙,卖萌可耻,但卖萌能博得佳人一笑。

  

 

  

 

  

惹得赖冠霖一下没绷住,抿着嘴唇似笑非笑。

  

 

  

 

  

“我们的小不点还不知道吗?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啊!”姜丹尼尔的手指戳了戳他鼓起的腮帮子。

  

 

  

 

  

杏花眼里的笑意藏都藏不住,面对男朋友的强烈攻势没办法不开心,赖冠霖既骄傲又开心,“好吧,这次就原谅姜同学吧,但是重点是不准有下次,更不准随便收女同学软糖!”

  

 

  

 

  

“我只收你一个人的软糖。”他的手转为按着赖冠霖的后脑勺,似乎是字典里没有解释,只有实质行动,微凉的嘴唇印上赖冠霖的粉红娇嫩,新奇又害羞的初吻像是甜美的软糖让两人感情不断升温。

  

 

  

 

  

以后要只嗑这柔软娇嫩的软糖。

  

 

  

 

  

 

  

 

  

 

  

07

  

赖冠霖的大工程终于到了收尾了,在又一次试飞成功后两人兴奋的抱做一团,姜丹尼尔激动的蹂躏赖冠霖的头发:“我们冠霖这次成功啦!我们可以飞啦!”

  

 

  

 

  

赖冠霖也笑着眯起眼睛:“哥也辛苦了。”

  

 

  

 

  

那天正是月考的日子,赖冠霖无奈的离开秘密基地,同时招呼姜丹尼尔收拾一下场地:“哥,等我回来就亲自试飞!”

  

 

  

 

  

姜丹尼尔利落地点头,却在高瘦的影子消失在科学园时勾起嘴角。

  

 

  

 

  

没错,他有歹心,照着赖冠霖平时的样子穿戴好护具,自己动手把滑翔机搬到最高的教学楼,楼顶风很大,姜丹尼尔眯着眼,乘着风的滑翔机真的就飞起来。

  

 

  

 

  

“臭小子还不赖嘛。”姜丹尼尔嘴里嘀咕。

  

 

  

 

  

看着平日自己所站立的位置变得遥远,那些建筑变成平面状,果然飞行,很有趣啊。

  

 

  

 

  

毫不意外的还是直线下坠了,教导主任和体育老师边叫边跑过来,注意到的学生也从窗户伸头出来观看。

  

 

  

 

  

摔在地上那一刻是不疼的,直到看到在人群中冷眼看着自己的少年,一种愧疚与自卑感油然而生。

  

 

  

 

  

果不其然下学后赖冠霖对姜丹尼尔不理不睬,姜丹尼尔尝试着追上少年的步伐,却好像命中注定,抹不去那一米长的距离。

  

 

  

 

  

 

  

 

  

 

  

08

  

在与赖冠霖约会的美梦中醒过来是周六阳光灿烂的早晨,昨天摔下来的疼痛感才迟迟出现,姜丹尼尔有些艰难的把手攥成拳头,这只手,牵过赖冠霖呢,这只手,也亲手毁了的对方的心血呢。

  

 

  

 

  

脸上不自觉的有些发烫,摸出电量严重不足的手机,拨通,嘟嘟嘟……

  

 

  

 

  

每一次音节的起伏,都像是自己难以把控的心跳,在阳光里火速移动的惰性气体般。

  

 

  

 

  

“喂?”低沉的嗓音透过电波传递过来,姜丹尼尔几乎可以肯定冠霖还没起床,正把一米八的大个子窝在被窝里一丁点也不想移动。

  

 

  

 

  

“冠霖,是哥呀。”

  

 

  

 

  

“什么?滚!”

  

 

  

 

  

赖冠霖的音调又回到最初,姜丹尼尔猝不及防的想起最初的相遇少年在午后的阳光下拍开自己多情的手,不屑于给自己一个厌恶的目光。

  

 

  

 

  

可能那眼里有星星流转,所以分外迷人。

  

 

  

 

  

果然还是受到厌恶了,姜丹尼尔懊恼着自己昨天一时脑热毁了对方的计划,自残似得抓扯自己头发。

  

 

  

 

  

在心里打了一千万遍腹稿后才敢出现在赖冠霖面前,依然没有一个眼神,依然没有一个语气词。

  

 

  

 

  

“冠霖,哥知道错了,哥也是一时兴起。”

  

 

  

 

  

对方还是没有答话,赖冠霖依旧专心致志的心疼滑翔机,姜丹尼尔无助的靠在一旁的柱子上。

  

 

  

 

  

“以后别来这儿了。”

  

 

  

 

  

骤然周身冰冷起来,可能是由于对方的语气,也可能是对自己身份的不自信。

  

 

  

 

  

明明是相爱着吧,怎么会因为一件事直接断绝关系呢。姜丹尼尔在被窝里降自己严严实实的,鼻尖却不经意有些酸,泪水悄无声息地夺眶而出。

  

 

  

 

  

 

  

 

  

 

  

09

  

像是冷战像是真正的分手,两人不再默契的合作,姜丹尼尔忙于升学也有些心力交瘁。

  

 

  

 

  

赖冠霖确实回到最初的样子,面对递来情书的小女生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面对责骂自己逃课的老师就是冷眼无视然后自行离开,教导主任也很无奈,毕竟那是这所学校唯一一位可以轻松在国际大赛上拿奖的孩子。

  

 

  

 

  

随着时月的增进,姜丹尼尔离校的日子就快来了,寒冬里将自己裹成一颗大粽子,突然就担心起那个男孩儿有没有穿的暖暖的,如果可以将他拥进自己的羽绒服里,或者把少年骨节分明的手捂热,那该多美好啊,雪花就那么没有征兆的落下来,像是初春的樱花般,会带来些浪漫的事吧。

  

 

  

 

  

由于落雪的原因天空很阴沉,这样的天气不适合飞行,但赖冠霖还是独自将滑翔机搬到顶楼,凶猛的风拍击着有些苍白的脸颊,就乘风飞吧,他想。

  

 

  

 

  

学生们都沉浸在即将假期的喜悦中,宽敞的操场密密麻麻的人群,滑行的赖冠霖看不太清楚地面的情况,只是不断拉动发条飞得更高,高空的雪花更漂亮呢,形状也完整,也更加亮晶晶的,像是某个人看向自己的眉眼。

  

 

  

 

  

或许是某种灵感降临,姜丹尼尔不自觉的抬起头,露出的脖颈冷立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可他哪里有心思去顾及。

  

 

  

 

  

头顶上方那个在大雪天滑翔的大傻子就是赖冠霖吧,他突然就泪目了,降手圈成喇叭状放在唇边,失态的大喊:“赖冠霖,你是大傻子吗!这么冷的天飞给谁看!”

  

 

  

 

  

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回复他的只有周围人的怪异的目光,在众人的注视下,飞翔的人消失在视线里。

  

 

  

 

  

“尼尔哥,哪一天我们会飞呢?”赖冠霖的声音隔着遥远的时光,穿过冰凉的冬季钻进姜丹尼尔冻得通红的耳朵里,惹来一阵心酸的雨。

  

 

  

 

  

 

  

 

  

 

  

  

失踪了,赖冠霖彻底失踪了……

  

 

  

 

  

在梦魇中醒来已经是春天,顺利通过考试的姜丹尼尔即将踏入新学校,即将进修机械设计。

  

 

  

备注为“小奶罐”的人从未主动联系过。

  

 

  

赖冠霖自大雪天的飞行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或许早已丧生,或许还生龙活虎的活在某处。

  

 

  

 

  

冠霖呀,哥就要开始继续我们的梦想了,会有一天的吧,我会飞,你还在。

  

 

  

 

  

正是樱花盛开的日子,他看着路边繁华尽盛,如果那孩子在就好了,一定要不顾旁人的眼光牵手,要在最美的落花下接吻,吃新出炉的樱花糕,拍最浪漫的情侣照。

  

 

  

 

  

恍惚间有眼泪下来,姜丹尼尔,你眼泪可太多了吧,他暗自吐槽,却发现有人正说着相同的话,在他身后一个影子的地方。

  

 

  

 

  

赖冠霖一脸无奈的拉过对方,将毛茸茸的脑袋瓜埋进对方的胸膛,那些来路上拼命与紧张的寻找都不重要了,此刻安心拥着的人,才是最想要的,但可能比飞行的地位低一点。

  

 

  

 

  

姜丹尼尔还是有些懵,不可置信的揉搓对方的脸颊:“赖冠霖?你怎么回来了?”

  

 

  

 

  

“还不是因为爱你。”赖冠霖踮起脚尖吻上对方微凉的双唇。

  

 

  

 

  

耳膜猝不及防的接受过量的糖度,吻上的是世间最软的唇,搅得姜大尼尔晕乎乎的。

  

 

  

 

  

赖冠霖只无声的笑着,那些岁月里内心的思念和精神上的煎熬,那些夜里孤单的无法睡去的折磨,好像可以从姜丹尼尔这里得到治愈。

  

 

  

 

  

赖冠霖继续当一个有飞行梦的高中生,也开始努力学习以求考上同一所学校,姜丹尼尔的大学生活有些懒散,课堂上的确专心致志,课后总是去男高门口等自己的小男友。

  

 

  

 

  

直到有一次赖冠霖的发小撞见他:“冠霖那段日子很辛苦,医生给他治疗精神分裂选用的疗法,是自残。”

  

 

  

 

  

可能上天对人都是公平的,因此头脑灵活的赖冠霖自小就有精神障碍,朋友也少,疼爱的家人也少,身边的人,林林总总算下来也只有姜丹尼尔而已。

  

 

  

 

  

姜丹尼尔突然就回忆起男孩平日萌得吐奶转眼又不耐烦的赶自己走,或者上一秒撒娇要糖吃下一秒就冷下脸消失在人群中,又想象着男孩在每一次人格障碍的时候拿皮筋弹自己细瘦的手臂,那股疼痛,大抵是因为爱情的缘故顺着彼此牵过的手钻进心脏里,疼得姜丹尼尔快要无法呼吸。

  

 

  

 

  

忽然赖冠霖就斜挎着包走出校门口,“哦,鹅建哥,你又来等我啦!”

  

 

  

 

  

好像雨还会再下,却有了一起淋雨的人。

  

 

  

 

  

哪一天我们会飞呢,有一个人陪着自己一起做梦也不那么难熬了吧。

  

 

  

 

  

 

  

 

  

 

  

 

  

 

  

 

  

END.

  

 

  


  



  

来自 @i..颜舒舒 的总结语恭喜超过SooAh超过300粉,我也非常开心和SooAh的合作,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章!

  


  

SooAh:向被我抓来写过程的 @i..颜舒舒 鞠躬,合作不易,依然爱你,不合处海涵,今天也是磕17的一天,17世上最甜!!!

  


  


  


 
评论
热度(138)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