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颜舒舒

我很懒,懒人出没~

© i..颜舒舒

Powered by LOFTER

丹罐 Nothing Without You 15(完结)

坑了大家三个月有余,对不起~


NWY最后一次填坑,因为长篇真的能把人逼疯~


丹罐     养成系    勿上升真人~



杏花眼里满是埋怨自己还不是成年人的赖冠霖地呆呆地盯着酒店那张大床发呆,回过神来又看了看紧闭的浴室大门。


他很是苦恼,今天两人亲吻之间并不是没有感觉想要继续下一步动作,要不是姜丹尼尔及时刹车,他大概也差一点失控了。


应该说是姜丹尼尔考虑到他还是未成年人,爱惜着自己。


想到这里,又听着浴室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赖冠霖突然觉得自己被幸福包围的感觉真好!


当姜丹尼尔搂着他睡觉的时候,又补了一句话,“我会等你的,冠霖啊。”


自己男朋友拥有如此强大的自律能力,赖冠霖感到甚是欣慰。


“不会让你等很久的,尼尔哥。”他在对方睡着的时候,轻轻吻上蜜桃脸上的标志性泪痣。



自两人回来后,甜蜜的恋爱一直延续在生活之中。


繁忙的学业暂时放下,迎来了暑假。


不小心偷听到赖冠霖和爷爷讲电话要准备飞回台北,二话不说的姜丹尼尔第二天早上马上去把头发染黑。


于是在台北国际机场发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死皮赖脸的姜丹尼尔成功硬着跟赖冠霖一起回台湾,理由是要正式以赖冠霖男朋友的身份拜见一下远在台湾的爷爷奶奶。


“哥,你的样子好奇怪哦。”赖冠霖忍不住“吐槽”一句。


“真的吗?”只见姜丹尼尔眉头紧蹙,“哪里怪了?”


“怪好看的。”赖冠霖笑靥如花,比起大拇指,“而且我男朋友颜值已经说明一切!”


姜丹尼尔嘴角的笑容勾起不到三秒钟,又迎来了他第二波“吐槽”。


“哥是不是傻?大老远从韩国穿着西装来台湾。”赖冠霖扶额无奈叹息,“一下飞机就超热的,我也是醉了。”


“我不觉得热啊。”他倒是有些紧张到出汗,连两人牵着的手也开始出汗。
赖冠霖刚想说“西装真的太正式了”,不曾料想到被对方捷足先登。


姜丹尼尔一本正经地说出理由,“第一次跟霖霖来见爷爷奶奶必须要正式一点,这样才是尊重长辈,重视你啊。”


这话听上去怪撩人的,赖冠霖的小脸刷的一下被撩红,心里甜得跟蜜糖似的。


可惜他的臂力明显不够用,拖着两个大箱子。“好累啊,为什么我拖了两个行李箱,就像你的跟班似的?”


“不好意思啊,因为白色西装真的不能脏,所以先拜托霖霖好了。”泪痣上的狭长眼睛眨了眨眼,姜丹尼尔讨好地说道,“那入境之后我来负责箱子,还有我保证回来的时候全程负责箱子,决对不让霖霖碰一下。”


“所以哥干嘛要穿白色西装啊?”赖冠霖小声埋怨,一副痛心疾首、醋到不行的样子,路上那么多的妹子都盯着看自己帅气十足的男朋友,这回真的亏大了亏大了。


“因为见长辈就得隆重些。”他当然得留一个好印象,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就得穿的西装。


恰逢是台北的温度是30摄氏度,没有冷气让姜丹尼尔热的难受。


一场见面,准备的时间是一整天,要在关键的三分钟里定下初印象。


“小霖啊,快来爷爷奶奶这里。”老人家最疼爱孙子赖冠霖了,此时都站在门口,张开双手等待孙子投进自己的怀抱呢。


赖冠霖特有的奶糯撒娇融化两位老人家的心,“哎呦,抱抱爷爷,抱抱奶奶。”


姜丹尼尔不愿意打扰如此美好的温馨画面,在合适的时机里主动介绍自己,标准的普通话和鞠躬九十度有板有眼,“爷爷奶奶好,我是姜丹尼尔。”


“爷爷奶奶,他是我男朋友。”赖冠霖回眸一笑,眼神里满是得意洋洋,“怎么样,颜值还行吧?”


果不其然,两位老人家对他的初印象简直是赞不绝口。


在家一团和气吃着饭的时候,爷爷奶奶说一点也不觉得姜丹尼尔穿西装过于隆重,相反还觉得小伙子稳重成熟有责任心,自己的孙子跟他在一起也就放心多了。


“丹尼尔真人挺帅气、成熟的。”赖爷爷十分满意小孙子找到一个这么高大帅气的男朋友。


姜丹尼尔立马舒展笑颜,大狗狗特有的笑容同样让奶奶喜欢,“丹尼尔是外国人吗?”


他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很多人都误会我是外国人,不管去哪里都听到是本名吗这种问题,其实名字是改名过的。”


两位老人家异口同声问道,“你原来的名字叫什么?”


“原来的名字是姜义建,因为我是釜山人,‘义’字对釜山人很难发音,所以经常被叫成‘鹅建’,然后我自己看了圣经,亲自改名的名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鹅’建?哈哈哈......”意外被逗笑的爷爷奶奶心情都十分好。


赖冠霖看男朋友有些害羞,瞬间转移话题,“尼尔哥,快试试我奶奶做的菜,可好吃了。”


总之,台湾行见家长可以说是一切顺利,另外赖冠霖还带他去台北有名的夜市一次性吃个够。


回韩国的时候,姜丹尼尔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拖着两个箱子,其中一箱是抵不过爷爷奶奶的热情,愣是拉着沉重的台湾特产回来,另一箱美名其曰的说让小男友吃个够本,实际上有一半是他在台北搜刮的各式各样的软糖。


然而这些软糖的持有人是赖冠霖,因为怕自己得蛀牙,让他每天只能最多能吃十三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新的一年。


鹅毛大雪,下满了整个首尔。


赖冠霖坐在男朋友的课桌上专心致志的看书,自从从台湾回来,他愣是把自己熬成熊猫眼,一切只为明年的考大学作准备。


许是看书看到累了,赖冠霖单手托腮,独自望着窗外的雪景发呆。


姜丹尼尔似乎察觉到小男友的小心思,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对方的小脸颊。


“干嘛?”,那张粉红的精致小脸马上变得涨鼓鼓的,像只可爱的小河豚。


低哑迷人的磁性嗓音似乎又带着一丝笑意在赖冠霖头顶上盘旋响起,“小朋友学习累了吧?不如跟哥一起去堆个雪人,放松放松?”


见赖冠霖不为所动,继续说服道,“学习压力大大吗?”


“大。”头脑的那根线几乎一直紧绷,没有一刻放松过。


“走吧。”姜丹尼尔拿着外套给他披上。


自从上次釜山旅行,两人除了在家里“约会”,几乎没有再出去外出约会过。


“但是......”赖冠霖下意识瞥了一眼桌上的书本,迟迟没有点头答应。


姜丹尼尔一把将人霸道地搂在怀里,蜜桃下巴抵在他的肩窝处,无奈地撒娇道,“你最近都好久没有跟我约会了,我老是房间看着你的认真的背影,你学习我又不敢轻易打扰。”


赖冠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大概全世界也就只有姜丹尼尔像个初丁一样跟自己撒娇,“好啦好啦,尼尔哥,我们出去堆雪人吧。”


外头是零下的温度,两人赶紧裹紧外套,姜丹尼尔已经在出门前把他打包成一个超级粽子了。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两人在屋外踏着雪,堆好雪人,慢慢地围着屋子走了一圈,赖冠霖的手放在对方的袋子里一直都是暖烘烘的。


赖冠霖不禁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他第一次在韩国看见的第一场雪,也在初雪的日子吻上了身旁的男人。


而姜丹尼尔也同样打量着巨婴小朋友,他似乎又长高了一些,头顶上的黑发慢慢积累了点点雪花,将发色染白。


此情此景,颇有一番“白头偕老”的意味。


姜丹尼尔快步上前,双手扶着他的肩膀,与他四目相对,“霖霖啊,哥有话跟你讲。”


赖冠霖被对方突如其来的真挚模样有些吓到,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眸里满满都是姜丹尼尔的容貌“什么呀?哥干嘛这么严肃。”


姜丹尼尔连忙抓着他的手,“我要说的很快说完的,冠霖只要乖乖听我讲就好了。”


突然,他在心爱的人跟前单膝跪下,从羽绒服中取出一枚样式十分简单的戒指,那是他用第一份打工工资买下的订婚戒指。


姜丹尼尔在赖冠霖惊讶的目光之中,轻轻牵起他的手,捏住无名指直接套上,丝毫不给对方任何反应的机会。


“我们刚刚一起牵手散步,一起从黑发变成白头,从守着你的十二岁到现在,我希望你能明白,当我们遇见了,所有的等待都是有回报的,我不想做你的故人,我想做你余生故事里的人。”


“哪有你这样求爱的?”赖冠霖低头,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是幸福最好的证明,虽然告白有些文绉绉的,但怪让人心动不已的。


“我刚刚就在想,如果还有来生,我想像雪一样,落在你身上一直不离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多年以后我们白发如雪、相视而笑。”大雪天的浪漫告白让姜丹尼尔的真挚又增添了一份虔诚的执着追求。


赖冠霖想抽回手,眼睛却已经离不开那枚戒指,“要是我答应了哥,哥岂不是很得意?”


这么浪漫动人心弦的雪天告白说不感动肯定骗人的,赖冠霖作势想要抽手,姜丹尼尔继续紧握不让抽离。


“那必须的,我迫不及待地要向全世界宣布......”他起身抱着赖冠霖,眼眸如星星般闪闪发光,“我爱你!”


他微微一怔,“我早就是哥的人了。”


可惜考虑到现实生活,又不得不让他眉头紧蹙,“要是出国念书了,我们肯定会分隔两地的。”


无法守护对方;无法在对方生病需要自己的时候立马出现;就连倒杯水也无法为对方做到。


姜丹尼尔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小心思,“那我得看紧你,得跟着出国做陪读。”


“你不用念硕士了吗?”赖冠霖毫不留情地打击他。


“那我暑假飞过去做陪读,接你回来,好不好?”姜丹尼尔乖巧的讨好,兔牙尽显。


“一言为定,我明天就去申请提交麻省理工的志愿。”赖冠霖的尾指勾着他的尾指,慎重地与他的拇指盖章,最后在掌心上签名,重重地吻在掌心上。


“哥,等我。”一字重千金,他能做的保证只有自己决不食言。


姜丹尼尔微微楞了一下,十指相扣的当下更为紧扣,“好,那等你毕业,我就娶你。”


他们的人生早已不能没有了对方。


一行热泪盈眶让姜丹尼尔的内心一紧,有些手足无措地给对方擦掉。


赖冠霖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扑进他的怀里,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肩窝上,点头如捣蒜。


戒指里圈刻着Nothing Without You 的每一个首要字母,还有D&L,他不知道粗心的小朋友会不会主动发现这个独一无二的小秘密呢?


良辰美景,大雪纷飞,两人相视而笑,相拥而吻。


再抬头,已经是漫天飞雪。


只需轻轻抬头,肉眼便能看见一片片雪花如同花朵般落在他们的身上。


天地间惟余莽莽,为这场好不容易才邂逅的爱情,增添了一抹浪漫。


往后的风花雪月,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往后的日子,不能没有对方。


Nothing Without You!




(全文完)



人生第一次写长篇,Nothing Without You的养成系文章终于全部完结。


整整七个月,真的,我以后再也不敢碰长篇了。


撒花、撒花、撒花,内心无比开心激动的舒舒只想收到大家对丹罐的祝福。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3